English

突然失聪赶紧治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一家公司担任部门经理的张先生今年45岁,为公司开拓节后新业务以及新家装修,忙得不可开交。为此他经常感到头昏目眩,右耳还嗡嗡作响,晚上想睡也睡不着。一天早上醒来,张先生突然发现右耳什么也听不见了,耳朵里好像塞了一团棉花,又胀又闷。到医院诊断为因疲劳导致的突发性耳聋。

发生“暴聋”后切不

可等待观望,拖延治疗。因为“暴聋”是内耳血管痉挛、阻塞引起供血障碍,使感觉声音的毛细胞供氧不足甚至断氧,丧失了自身功能,从而阻断听力。因此,突发性耳聋治疗越早,效果越好。发病一周内及时治疗的,约80%的病人可以恢复听力,发病两周后再治疗效果就差一些。有资料表明,发病超过一个月,听力已经基本定型,治疗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解放日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