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最幸福的国家:马耳他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荷兰鹿特丹伊拉兹马斯大学最近对全世界90个国家的10万人进行了访问。调查显示,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并不是美英等富国,反而是拉美、非洲的一些穷国的国民要快活得多,地中海小国马耳他则在全球最幸福国家排行榜中高居首位。

马耳他位于地中海中部,面积316平方公里,人口37万。人均国民收入约1.5万美元,失业

率低于4.3%,国人享有良好的社会福利,医疗教育全部免费,95%以上的居民拥有自己的住房,平均1.5人一辆汽车,优良的经济环境和社会保障使社会治安非常好。

32岁的安娜贝尔・梅利对于马耳他在全球幸福国家中高居首位一点都不惊讶。她说:“马耳他是个非常小的国家,因此那里的家庭关系非常紧密。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不会感到孤独。那里的气候非常好,有着出色的教育,也是个非常好的福利国家。那里并不存在贫富鸿沟,你也看不到乞丐。”

这项调查再次证实,主宰幸福的首推家庭与婚姻。比如说,乌拉圭和受到内战困扰的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尽管存在着贫困、犯罪率高和不平等状况严重等问题,但是人民的幸福指数却上升了近10%。专家们相信,这是由于这些国家比较注重亲情,从而很大部分抵消了贫困和动荡所带来的苦难。(《家庭生活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