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空游将有规则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日前表示,将就太空旅游定立规则,确保太空游客不是恐怖分子,以防太空船遭到破坏或被用来做为攻击武器。

分析人士称,2004年,由民间经营、名叫“太空船一号”的私人载人太空船成功飞上太空,为私人上太空打开方便之门。同年9月27日,英国维珍集团总裁、亿万富翁理布兰森在伦敦宣布,他

将在2007年前开辟世界上首条商业太空航线,历时3个小时的太空之旅每张“门票”的起价高达11.5万英镑。维珍集团计划,届时将开通5条名为“维珍银河”的商业太空航线,在未来5年内陆续把3000名游客送入太空。这种对整个国家的商业太空旅行越来越有利的业务,难保不会在游客中间出现一些有“特殊想法的人”。(《重庆晚报》1.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