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病人目睹自己开颅过程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7月,英国50岁的体育电影导演西蒙・西克斯被诊断脑部有一个巨大的肿瘤。日前,为西蒙诊治的医生建议他,接受一种罕见的清醒颅骨切开手术,让他在接受少量麻醉剂注射的情况下,通过监视器内的镜头,观看自己的手术过程。西蒙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西蒙说:“这简直令人兴奋。我看到这些医学界的大师,熟

练地挥舞着手术刀,精确地从乳白色的脑浆中将令人作呕的肿瘤一一取出。手术过程中,我们除了开玩笑,医生还让我稍微地移动身体许多部位,包括手指。这一做法的目的是为了确定他们是在未损坏我各种运动机能和感官能力的条件下,将肿瘤取出的。”

3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这个曾经濒临死亡边缘的男子幸运地挣脱了死神魔掌,奇迹般存活了下来。(《扬子晚报》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