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春晚歌舞少三成

2006-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春晚总策划甲丁和舞蹈总监赵明透露,今年的晚会总体构思是围绕着“爱与和谐”这个主题。

今年的节目比较突出两极分化,一方面非常市井化,其中安排了《俏夕阳》以及《剪纸姑娘》这种强烈民俗化的舞蹈,主要是考虑普通百姓的观赏感受。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一些喜欢高雅艺术观众的口味,安排了一些很具欣赏

性的节目。其中既有由杨丽萍、刘岩、谭元元三位舞蹈家分别用民族、古典和芭蕾三种不同舞蹈方式演绎的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也有芭蕾和杂技结合的杂技芭蕾《天鹅湖》以及杂技《绸吊绝技》,同时也安排了年轻钢琴家郎朗的钢琴独奏。

歌舞类节目在去年基础上砍掉了三分之一,到时候大家看到的会是一台非常紧凑的综艺晚会。

(《北京娱乐信报》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