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米老鼠”在我国的困惑

2006-02-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至2日两天,香港迪斯尼乐园在入场人数达到上限后关闭园门,令上百名稍后赶来并持有门票的游客吃了“闭门羹”。这些游客都提前订购了半年内有效的门票。

这也是一种商业违约

香港迪斯尼总面积仅126公顷,是全球5个迪斯尼中面积最小的一个。开业之初,香港迪斯尼将游

客人数上限定为3万,若人数超过上限,当天便不再接待游客,这也是迪斯尼的一贯做法。其实,这样安排能保障游客安全,保障服务质量。但是,将持合法票前来的游客拒之门外,怎么说也是一种商业违约,而且也是对游客的不尊重。

忽视了内地消费文化特点

作为建在中国的第一个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设计和推广都考虑了中国特色:景观设计借鉴中国园林;开园仪式,传统舞狮表演;乐园大门上有中国春联……但在游客人流安排方面,却忽略了内地消费文化特点。内地的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黄金周,是市民外出最集中的时间。而春节又是唯一与学生寒假重叠的时段。

香港迪斯尼三度道歉

4日,香港迪斯尼乐园副总裁安明智第三次就“门票风波”道歉,并表示愿为这些游客退款。安明智说:“我们仍然在学习,迪斯尼会在成长中改进。” (《新华每日电讯》《京华时报》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