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2-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人21号染色体遗传变异图谱绘出 我国科学家继成功参与并完成国际遗传变异图谱计划之后,又成功绘制了中国人21号染色体的遗传变异图谱,为我国未来的药物研发、筛选以及根据我国人群特点实现“量体裁药”,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储备。

茶和醋不能“解酒” 法国有关机

构的医学实验证明:茶、醋对酒精没有稀释作用,任何食物及饮料对酒精都没有稀释作用。人体内的酒精只有通过时间来消耗掉。

红肉引发结肠癌原因找到 英国剑桥科学家发现,红肉能够提高大肠内化合物水平,从而改变人体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增加癌症的发生率,过多食用红肉可能引发结肠癌、直肠癌。

家用杀虫剂使儿童白血病增加 法国生命医学及药物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结果印证:在家庭和花园里使用有毒杀虫剂,例如植物喷雾剂、药物洗发液和驱蚊剂等,可能增加儿童急性白血病的概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