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用电影告诫美国人

2006-02-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土耳其耗资1000万美元,拍摄了电影《伊拉克恶狼谷》,2月10日公映。

该电影以2003年伊拉克战争为背景。

当年7月4日,一队美军突击搜查了伊拉克的土耳其军事基地,把11名特种部队成员蒙头带走,这被土国军人视之为奇耻大辱。在片中,一名军人不堪受辱,愤而留书自杀。土耳其特工阿莱姆达尔誓言要

为好友雪耻,并深入伊拉克北部,追捕那个凌辱土耳其士兵的美国特工头目威廉・马歇尔。马歇尔用高压手段管治占领区,派兵突击搜查一个婚礼,杀死数十名无辜平民。而余下者都被冠以恐怖分子之名,被拘捕于阿布格莱布监狱,任由监狱医生宰割,把他们的器官卖到纽约、伦敦。影片最后,阿莱姆达尔与追随者联合伊拉克人民,将马歇尔打败,让他们从美军的统治中得到解放。

本片除开头外,其余都是虚构故事。尽管如此,却真实反映了土耳其人民视美国为“恶魔”的普遍印象。一名土耳其商人说:“美国人应该好好反省,为何全世界都不喜欢他们。” (《北京青年报》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