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奇乌龟175岁

2006-02-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11月15日,一只名叫“哈里特”的加拉帕戈斯陆雌性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迎来了175岁生日。澳大利亚动物园专门为这个“老寿星”定做了一个“龟状”的芙蓉花大蛋糕。

据介绍,哈里特出生于1830年,1

835年由传奇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并把它带到英国。由于英国冬季缺少阳光,哈里特1842年被送到了澳大利亚开始了新生活。

哈里特的小日子过得很滋润。食物主要是仙人掌、果实和嫩草,白天大部分时间躺在阳光下取暖。惟一的遗憾是,动物学家费尽心机,近100年来都不曾为它找到适合配对的雄性加拉帕戈斯陆龟伴侣。(《海外文摘》2006年第2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