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价气迫使山东部分高校延长寒假 由于新校区天然气一立方米6元多,供暖一天就得八九万元,无奈之下,今年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等高校只得延长寒假放假时间,以降低办学成本。

北京:发短信能查身份证真伪 日前,中国移动、公安部等联合推出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核

查服务”已经联网北京。现在,北京市民只要发送一条短信息,花5元钱,就可查询公司员工或客户所提供身份证号码的真伪。

青岛:轻罪少年仍可升学 日前,青岛市出台了《关于落实被判处缓刑、管制、免刑、单处罚金等非监禁刑的未成年人复学、升学问题的意见》,对犯罪较轻未成年学生的有关复学、升学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去年艾滋病致死人数超过乙肝 卫生部日前公布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5年我国传染病死亡人数最多的依次为:肺结核、狂犬病、艾滋病、乙肝。

3名外国人义乌当先进 义乌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商贸城市。近日,义乌市首次从80万外来建设者中评出33位先进工作者,其中有3名外国专家。

民币业务年底向外资全面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2006年底中国将全面向外资银行开放人民币业务。目前外资入股中资银行虽受到比例限制,但随着年底中国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其业务经营范围的自由度将不再有约束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