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香港正式取消遗产税

从2006年2月11日开始,香港正式取消遗产税。根据香港税法,此前,不论是香港永久居民,还是因工作在港居留,如果财产拥有者在港资产(包括房产物业、股票及奢侈品等)达750万港元或以上,去世后均要缴交遗产税,税率最高的相当于资产价值的15%。 (

《人民日报》2.13)

艾滋病病人合法权益受保护

日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颁布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条例》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劳动午报》2.13)

上游酿污染应赔偿下游

《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日前发布。《决定》指出,上游省份排污对下游省份造成污染事故的,上游省级人民政府应当承担赔付补偿责任,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新京报》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