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首现“抢劫险”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前在马路上遭遇飞车贼或是在公车上被人偷手机,人们大多只能自认倒霉,不过广东一家保险公司即将推出一种新保险,买了此险种的市民一旦遭遇“双抢”可获保险公司每次最高限额4000元的赔偿。

该保险以家庭为单位,按户收取保费,市民只需缴纳50元保险费,家里18岁以上的成员一旦在家以外的其他地方被人抢

夺或抢劫,就有权索赔,索赔财产只限于金银首饰、手机和手提电脑。不过市民必须先购买了“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才能投保这一“抢夺、抢劫保险”。而且,由于风险较大,在跨省长途客车上发生“双抢”的,不属于赔偿范围。

对于此险种的出台,许多市民表现出浓厚的购买兴趣。也有不少市民希望“抢夺、抢劫保险”能够单独成为一种险种。还有市民则提出赔偿额度偏低,一台手提电脑动辄上万元,但保险公司最高只赔2000元。(《华夏时报》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