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利饺子1.8亿元起拍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辽宁嘉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大连市市民张立新正式签约,要以1.8亿元起拍他研制出来的“千味饺子”生产技术的专利申请权。

50多岁的张立新十分喜欢搞发明创造,至今已经拥有10余项发明专利。他感到,“吃”对老百姓来说很重要,其中的商业机会很大。

他开始频繁出入于各图书馆,通过对饺子的

历史、传统工艺、百姓生活现状等方面的考察,得出这样的结论:两千多年来,我们包饺子还是一种模式:把肉、菜剁碎包到面里,剁出来的馅没有体现我国多种菜系优势,造成口感单一。

张立新经过近两年的试验,采取熘、炸、炒、烤、炖、蒸等系列烹调方法制作出饺子的馅,基本保持馅的条、块、片的形状,放进饺子馅模,速冻成型。速冻后即可取面皮包,这样饺子的包法、味道都在千种以上,能达到国家规定的营养物质的足额摄取。(《北京晚报》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