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翡翠只卖合法夫妻?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店)翡翠不卖给情人,只卖给合法夫妻,购买翡翠需凭户口本或结婚证购买。”2月13日,京城一家翡翠连锁店突然在王府井百货等25家京城大型商场的专柜前贴出这样的告示。

该珠宝店负责人称,从历年观察中,发现不少人都是趁着情人节给婚外恋的“小情人”送礼,也有许多赶时髦、不惜一掷千金买珠宝送女朋

友的大学生。

对此,一些未婚消费者表示不满:“不结婚就不卖首饰,这算什么规定?”而已婚消费者则抱怨:“谁出门给老婆买东西还会带着结婚证户口本?”但多数消费者则对此行为表示了支持。

北京的任家玉律师认为:“不管是‘小情人’也好,大学生也好,都享有同等公平的购物权。商家这种行为虽然动机是好的,却违背了《消法》,而把一部分消费者挡在外面,也有消费歧视之嫌。”(《新京报》2.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