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寒假作业“挂钩”肯德基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市小学寒假作业编写组在编写策划《小学寒假学习与生活(二年级)》一书中,将其中一道综合实践题命题为:“肯德基”超级访问。要求学生跟随父母到肯德基餐厅“选择搭配一家三口的实惠套餐”,写一篇超级访问的心得体会。

很多学生家长对此命题感到不满,认为这是在引导学生到肯德基消费;而该书策划负责

人汪笑梅则认为,这是一个综合实践题目,是出于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考虑而出的。肯德基在南京分布很广,学生接触也比较方便,通过命题,可以让学生学会思考,提高综合能力。

记者以南京小学二年级学生约5万来计算,该实践题一个寒假中就可能会给肯德基带来近300万元的销售量,而潜在的消费则无法估算。(《北京青年报》2.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