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搭桥”者和“支架”人如何运动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做了“搭桥”手术后的心脏病患者第一次从事体育运动时须测量脉搏。活动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运动突然开始或突然停止。

如果在运动中出现胸闷、胸痛、憋气、头晕、心跳加快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停止活动,并及时到医院就诊。患者应随身携带硝酸甘油等急救药品,出现心绞痛症状时可及时使用。饭前饭后不要立即

运动。遇阴雨天、闷热或寒冷天气时,应减少活动量或暂停活动。运动后应休息20分钟后进行温水淋浴。

“支架”人运动后气喘有胸闷感,但休息一会儿就好,其原因有可能是因为血液被堵,心脏供氧不足。休息一段时间后血液会慢慢供应,症状就会消失。如果心绞痛长时间不退,那有可能是血栓了。一旦出现这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复查。(《上海大众卫生报》2.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