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罕见肿瘤九次手术才切除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本是长在右臀部的小包,没想到却是恶性肿瘤,而且在四年里先后八次复发。2月14日,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后刚能够下地的的贾先生对记者如是说。

“最初发现肿瘤是在2001年,当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鼓包。”贾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这个臀部的小包后很快就接受了切除手术。手术后的检查结果显示,

小包实际上是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恶性肿瘤之后反复复发而且越长越大,先后做了8次切除手术也没能完全清除。“这次复发是在春节前,当时肿瘤已经大得让人吃惊,从臀部一直延伸到大腿。”

负责为贾先生进行第九次切除手术的世纪坛医院骨科主任徐万鹏教授说,这种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可长于身体任何部位,包括软组织和骨骼,但是反复发作达8次之多非常罕见。为确保手术后恶性肿瘤不再复发,徐教授为病人设计了广泛切除的手术方案。1月19日,历时3小时的肿瘤切除手术顺利完成。

徐教授表示,类似的恶性肿瘤最初往往很难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是这种肿瘤发展很快,而且性质恶劣。他提醒市民,千万不能忽视身体上的小变化,特别是不明原因出现的肿块,一旦发现,应尽快选择专科医院进行诊疗。(《北京晨报》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