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入籍考试难度加大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布什政府不堪忍受“入籍考试题目愚蠢透顶”的批评,新的考试办法2006年底将在全美推广。

“美国的国旗上有哪几种颜色?”这就是原有的美国入籍考试题目。这个老掉牙的题目越来越显得毫无意义,97%的高通过率“让一个经过复习的恐怖主义分子都能轻松过关”。

新的入籍考试要求表述对美国历

史和政府运作的了解,还可能增加爱国主义内容。

有人士担心政府会以此次调整对移民的态度。事实上,美国移民政策这些年一直摇摆不定,如“9・11”事件后就修改了合法拥有枪支条款。美国国土安全部国籍办公室负责人阿吉拉表示,任何国家的移民政策都是建立在保证本国安全的前提下,美国这样做也无可厚非。(《世界新闻报》2.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