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将上演《秦始皇》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3日,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在发布2006~2007演出季演出消息时宣布,邀请中国作曲家谭盾和导演张艺谋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联合演绎歌剧《秦始皇》,首演日期为今年12月22日。歌剧将邀请多明戈扮演秦始皇。

大都会歌剧院的制作一向以精美而著称,眼前的这个《秦始皇》将是什么样?张艺谋透露:“一切为音乐服务

,在这里面,樊跃的舞台美术设计有很多精彩之处,歌剧的舞台肯定是中国风格,同时与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我们是要把中国的文化符号放到歌剧中,比如剧中有一个京剧演员和阴阳先生,这些通过包装都会是中国的元素。外国人提起中国就是长城、饺子,他们知道这是中国的,我们就会在歌剧中强化,让中国的长城更中国,又特别不一样。对歌剧我们不能要求形似,我们会在演员以外下功夫。这些对于大都会歌剧院是一个颠覆性的制作。”(《北京青年报》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