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电影业走向复苏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2年,为了帮助俄罗斯电影业逐渐走出苏联解体后的阴霾,时任文化部长的米哈伊尔・什维德科伊成功说服政府,为电影人拨款3000万美元。2005年俄乌两国的本土票房收益激增至1亿美元。

去年卖座影片《第九连》的导演是新崛起的年轻电影人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他父亲是曾在1968年执导《战争与和平》的俄罗斯

影坛传奇人物谢尔盖・邦达尔丘克。《第九连》讲述了在阿富汗浴血奋战的前苏联军人的真实故事,其成本仅为900万美元,却创下高达2560万美元的国内票房收入纪录。对这个月平均收入仅为300美元的国家来说,可是个天文数字。

同年,科幻恐怖片《守夜人》票房收入达到1600万美元,超过了《特洛伊》和《蜘蛛侠2》等好莱坞影片,在国外也劲收1500万美元。

普京说:“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依靠自己的天赋制作出了高水准的影片,俄罗斯电影业的复苏让我高兴。”(《参考消息》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