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人节短信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情人节的下午,老陈的手机响了,原来是一条短信:“自从在网上认识你之后,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请回短信。”落款是“想你的人”。

是她?她是老陈前几天在网上“找情人”而认识的一个名叫娟娟的大学生。虽然未曾谋面,但网聊甚欢。老陈拿起手机便发了个短信:“没有人比我更想你。”对方的短信来了:“今

天晚上七点请在和平路口花店购九十九朵玫瑰,然后到花店隔壁的超市门口等我,我手中拿一本《红楼梦》的书。”

老陈犯了难,怎样才能编造一个借口不回家吃晚饭呢?手机又响了,是老婆发来短信,说晚上有事不回家吃饭了……

手里抱着九十九朵玫瑰,老陈站在花店隔壁的超市门口,眼看已经过了半个钟头,手拿《红楼梦》的女人没看到一个。忽然老陈看到老婆手中持九十九朵玫瑰跚跚而来。老陈想,给她发个短信,问她这会儿在哪里办事,到时再找她好算账!

老陈把手伸进口袋,手机呢?肯定是刚才买花时丢在店里了,老陈跑到花店。花店里空无一人,后面有一个通向里间的门,老陈便移步前去……

耳边传来嘻笑声,一个女人说,今天发了这么多的短信,共有八十九个人来买玫瑰,平日里能骗到十几个人就不错了。另一个女人说,最好以后每天你都能从网上钓到几十个人,发给那些在网上寻找一夜情的、搞网恋的、网上交友的。这年头,年轻的男女想网恋,中年男女想搞一夜情,老年男女想网上交友,只要我们勤上网,勤发短信,何愁不发财!

老陈大脑里一阵热血涌起,嘴中大叫一声,上当了,我的老婆!(《羊城晚报》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