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品已走入死胡同”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说事儿》获得了央视春晚小品类节目一等奖后,没在现场的赵本山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到目前小品的处境和出路时,赵本山坦言,“小品是大众的,通俗的,不能太沉重。对目前小品的处境,我直言不讳地说一句,的确已走入了死胡同,演员在拼命地逗乐,观众机械地跟着笑,观众和演员都在做戏。”“要改变

目前小品的现状,关键在于深入生活,写出好的作品。我希望在小品艺术道路上有造诣的专家、作者多深入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从中发现好素材,好坯料来创作。同时,小品演员个人的魅力、特色、趣味也很重要,要不断加强生活和艺术等方面的修养。在小品的创作、表演上如果始终能坚持把人情世态作为‘神经结’下针,一出手准能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新民晚报》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