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动世界的双人滑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张昊兴奋得将张丹抱了起来。

2月14日凌晨,冬奥会中国双人滑中年龄最小的一对选手张丹和张昊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试图用高难度的“抛四

周”冲击金牌,结果,张丹双膝着地重重地摔在冰面上。

疼痛难忍的张丹擦干了眼泪,毅然决定要完成接下来的比赛。张丹刚刚受伤下场之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将退出比赛,在现场进行直播的加拿大电视台解说员在解说中说,“太可惜了,这是本届奥运会上惟一的一对尝试‘抛四周’的选手,他们没有成功。”当张丹重返赛场的时候,场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国际滑联主席以及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他们鼓掌。在长久的掌声中,现场解说员非常激动地接连用了几个赞叹的形容词。张丹和张昊完成了整套比赛之后,电视台甚至没有照惯例插播广告,而是一遍一遍地重播张丹和张昊失败的动作和比赛中的各种镜头,现场解说员也表示,“张丹双膝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一定承受了巨大的疼痛,原本我以为她会放弃比赛了……”解说员说到这里的时候,竟然哽咽得没说完这句话。结果张丹与搭档张昊顺利完成了后面的比赛。

他们的表现征服了现场与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两人最终奇迹般地以189.74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北京娱乐信报》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