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夺金

2006-02-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都灵的帕拉维拉冰场是属于中国的。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颁奖仪式上,夺金的中国选手王?自信而骄傲地挥舞着双拳,一跃而上,稳稳地落在最高领奖台上,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冬奥会
上收获的首枚金牌。

王?在44秒345内完成了从希望之星到奥运金牌得主的转折和升华。王?比拉达诺娃快了0.029秒,那是比“一眨眼”还短的微小优势。

王?夺金后说:奥运会与平时比赛真不一样,这次来从开始就紧张,比到后来还紧张,幸好教练一直给我打气,鼓励我,说我是“最棒的”、“行”、“没问题”,所以我在比赛中才有一股压倒对手的气势。但其实,我今天放得还不是很开,毕竟中国代表团此前一金未夺,有些压力。

赛前,教练对比赛进行了战术安排。因为我道次好,所以安排我冲击金牌,付天余全力配合,如果她的道次好,我们的战术安排就会对调,这就是集体精神。也正因为赛前有了这个安排,我心里踏实很多,知道她在我后面保护我,我可以全力去拼了。

说实话,决赛过程只是感觉挺激动,冲线时我看见了拉达诺娃的冰刀,但我已确信自己夺冠了。后来就是头脑一片空白,只看到了教练,就直接冲到那里去了。后来,有人给我们递过一面国旗。没想到他们准备的那个国旗那么大,不在滑行中飘不起来,而我们的冰刀特别快,冰面上有点脏东西,就会摔跟头,结果我连摔了两个,呵呵。

剩下的三个项目我都不会放弃,都要争取金牌。(《北京晨报》《京华时报》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