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典当行成了“名牌折扣店”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的当铺早已不再担负旧社会“趁人之危”的恶名,逐渐演变成“名牌超级折扣店”。典当行的典当范围已经从黄金、钻石、珠宝等“硬通货”,发展到高档电器、名牌手表、古董、汽车等物品。在绝当品中,比较热门的产品包括一些小件物品,如手表、首饰、手提电脑等。

光顾典当行的客户除个人外,还有不少私人

企业、个体户以房产、汽车作抵押,借典当融资解决银行贷款等资金问题。

据介绍,中小企业之所以选择典当行融资,一个重要原因是典当行的融资审查比银行要宽松,手续简便,只要当物合法,手续健全,基本都能通过审查。这对那些急等用钱又借贷无门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佳的短期融资渠道。(《新华每日电讯》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