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跑腿儿”跑出就业路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家住天津河西区的李金味,今年51岁,3年前下岗。2005年10月,他办起了天津市第一家“跑腿公司”。

老李跑腿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个人、家庭、公司因没时间做的琐事。春运期间,一位在天津开公司的外地人买不着票,百般焦灼。老李就替他跑腿,排队两个多小时后,人家说票需要车到后才卖,老李就找到站长,

诚恳地说明情况,最终感动了站长,给了他特殊优待。前两天,一对80岁的老夫妇找他跑腿报销医药费。他赶到老夫妇家中才知道两张药费单一共才40元,他便决定免费服务……给老人跑腿服务,老李最喜欢干,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他说:“我为老人实行24小时服务,孩子不在身边,只要瞧得起我,有什么事就随时找我,生活困难的,年龄特别大的,我免费服务。”

老李有三件“跑腿法宝”。1.自行车。2.大书包。3.两个大车筐。那是一位素不相识的7旬老人执意要送给他的。让老李感动的还有人们对他的信任。

一天下来,老李蹬着自行车能跑七八十里地,没有节假日,风雨无阻。老李坦言:“我看不惯有些人发牢骚,抱怨社会。咱没啥学历,办公司,替人跑腿,省下更多人的精力和时间,好让他们更好地工作,这也算回报社会了。”(《今晚报》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