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陪家教”受欢迎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寒假以来,东北的家教市场上出现了“另类”的“多陪家教”,而且行情看涨,月薪从1500元~5000元不等。

这些能够“陪读”、“陪玩”、“陪练”的大学生“多陪家教”受到家长们的普遍欢迎。东北师范大学的王扬杰说:“以前家长喜欢请忠厚、老实、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做家教,而现在却要求性格开朗、知识面广、多

才多艺、有干部经历更好。”

据说,不少家长来请家教时,提出的要求挺“新鲜”:数学老师,要能辅导孩子做趣味题、数学竞赛题;英语老师,要“全程”与孩子英语会话。历史系学生小徐的家教任务是“陪玩”。家长让小徐陪孩子做益智游戏、打羽毛球、带孩子去科技馆。

“多陪家教”比较受低龄孩子家庭的欢迎。东北师大学生小黄戏称自己为“高级保姆”,她教的孩子只有4岁,为了教好孩子,小黄动足了脑筋。一个学期下来,孩子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行为习惯方面,都有了进步。

家长陈女士说:“我并不看重孩子会解多少题,而是希望通过家教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还有的家长认为,让优秀的大学生做家教,可以用其优良素质来影响孩子。

教育界人士表示,“多陪家教”的兴起说明家长已开始注重孩子的兴趣激发、能力培养和知识面的拓宽,素质教育的理念已从学校拓展到家庭。(《新华每日电讯》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