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甲亢患者的饮食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增加热量供应 每日应给予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正确的做法是增加餐次,正常3餐外,可适当增加2~3餐,一般一天应为5~6餐。

保证蛋白质供给 按每天每公斤体重1.5~2.0克,因为动物蛋白有刺激兴奋作用,应该少吃,以大豆等植物蛋白为主。

维生素的供给 

多选用含维生素B1、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适当食用动物内脏,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必要时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制剂。

矿物质的补充 适当增加矿物质摄入,尤其是钾、钙、磷等,如有腹泻的情况则更应该注意。

限制膳食纤维 甲亢患者常伴有排便次数增多或腹泻的症状,所以对纤维多的食物应加以限制。

忌碘食物和药物 应忌用含碘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皮等,忌用某些含碘药物如乙胺碘呋酮等,各种含碘的造影剂也应慎用。

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如辣椒、葱、姜、蒜等。

忌刺激性饮品 忌吸烟、饮酒,少喝咖啡、浓茶。(《家庭医生报》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