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太胖太瘦都不好 中国医科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顾东风教授说,医学界和公众在关注超重和肥胖所导致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危害,以“苗条”为时尚的同时,不应该忽视体重过低同样危害健康增加死亡的事实。

出血患者不宜进补木耳 近年来临床上发现,木耳对于患有咯血、呕血、便血、

鼻出血的病人,有促进出血的副作用。木耳中含一种叫腺嘌呤核苷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因此,近期内有出血倾向的病人,不宜用木耳进补。

保护牙齿有益心脏 美国一项调查表明,全口牙齿保持完好者的心脏病发病率为4.7%,失去1~5颗牙齿者的发病率为5.7%,失去6~31颗牙齿者的发病率为7.5%,没有一颗牙齿者的发病率为8.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