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溃疡病人少服胶囊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王润华主任医师说,有些消化性溃疡患者口服胶囊后在胃内很快就会溶解,药物也随之释放出来,对正常的胃肠道不会造成刺激。然而,有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由于病灶局部的黏膜已受到损害,失去保护作用,黏膜非常脆弱,胶囊溶解后可能会对溃疡产生刺激,引起不适,并妨碍溃疡的愈合。因此,患

有消化性溃疡的病人在用药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好少用胶囊剂。

消化性溃疡患者及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病人服用一些抗菌素、微生态制剂和中成药时,如果感觉胃部不适,可以把服药时间改在饭后。还要注意避免服用对胃肠黏膜有刺激的药物,如水杨酸钠、阿司匹林、消炎痛等,这些药物具有潜在促使溃疡生成的作用。(《健康时报》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