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兰花有营养又防病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很多人以为番茄、辣椒等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蔬菜,其实,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比它们还要高。此外,西兰花的维生素种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叶酸的含量丰富,这也是它营养价值高于一般蔬菜的一个重要原因。

西兰花的抗癌作用是近年来西方国家及日本科学家研究的重要内容。西兰花含有的硫葡萄糖甙,长期食用可以

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

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老年生活报》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