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装防噪光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噪光系指光污染,它包括“白亮污染”、“人工白昼污染”和“彩色污染”这几种。它可以产生于室内和室外。

居室的噪光对身体伤害很大。有一位胡先生喜欢白色,于是装修新房就一切都要白色,墙是白色,地砖也是白色的,结果住了半年,渐渐感到看物很费眼神,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视力下降,原因在于白色光反射

大,时间一长就伤害了眼角膜和虹膜。还有一位何先生,装修新房追求气派,于是家里的各种各样的灯饰既多又鲜艳。可是没住多久就出现头痛、头昏、全身无力、失眠、食欲不佳,没办法到了医院,经专家指点,原来是因为居室里五颜六色、耀眼刺眼的灯光干扰高级中枢神经功能所致。所以说,家居装修,不要追求过于豪华,简洁舒适即好。(《家庭医生报》2.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