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乒乓有“五益”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乒乓球是庄则栋始终不逾的爱好。他认为,乒乓球运动是全身的锻炼,可快可慢,可长可短,很适合中老年人。具体有“五益”:

有益于“养神” 打乒乓球可调节情绪,有什么烦心事,一打球就忘了,还可以球会友,谈心聊天,心情舒畅,睡觉也香。

有益于“明目” 

乒乓球要手疾眼快,但首先要眼快,要通过眼睛获得信息。所以打打乒乓球对视力是很好的保养,尤其是经常伏案写作的人,更应打打乒乓球。

有益于“练脑” 打球不仅讲技术,还讲战术,要动脑想问题。所以打球可防老年痴呆,增强反应能力。

有益于“消化” 有的人害怕吃多发胖,其实只要运动起来就不会胖。

有益于“腿脚” 俗话说,人老在腿,如果老年人腿脚不好使了,就会引起全身机能的衰退。如果经常打打乒乓球,就不会有“四肢不勤”的毛病。(《健康时报》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