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我儿子降降温”

2006-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郭德纲的父母住在天津红桥区一幢普通的教师公寓里,都已年过六十。在最近媒体对郭德纲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他们一直都没有发言。日前,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肃地表示:“现在报纸登的东西太多了,怎么登也就这些东西,我们都是老实巴交的人,不愿意这么张扬。”

郭德纲在很多采访中都谈到了自己在北京发展

的艰辛,郭母告诉记者:“郭德纲当初去北京发展根本没有跟家里说,我和老伴都不知道,儿子在北京的时候从来只报喜不报忧,直到现在看报纸才知道儿子在北京生活困难的时候没有钱坐车买票,饭吃了上顿没下顿。我问儿子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儿子只是嘿嘿一笑,说是怕我们惦记。德纲一直特别尊重老人,他现在有时邀请我们去北京他那里看看,我们能去就去,他能来就来,孩子大了,我们不过多要求他。”

面对媒体对郭德纲的强势宣传和炒作,郭父显得有点不胜其烦,他反复表示:“这么一个小孩,祸弄(天津话,折腾)得这么厉害有什么用?铺天盖地的宣传,未必是好事,他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给他降降温,让他冷静一下头脑。”

业界看法 天津相声演员杨先生说:“现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全国200多家媒体和网络炒一个相声演员,1949年以来都没有过,这种炒作是不正常的。他的演出我在电视上也看过,不是像大家说的那样好,他到北京以后在水平上根本没有多大提高。”

对郭德纲会600多段传统相声的说法,杨先生表示质疑:“我以前在专业团,一天说两场,半个月一换地方,这么多年我才会40多段传统相声。苏文茂先生会60多段,常宝琨(艺名小蘑菇)先生会90多段,传统相声有据可查的就200多段,真正留下来的只有100多段,现在全国没有一个相声演员会说的段子能超过300段,所以不应该这样说,这样说也没有意思。”(《新京报》2.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