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财政数千亿元调节贫富差距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财政部日前向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200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2006年的中央财政支出将压缩一般性开支,力保“三个倾斜”,即向农业、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倾斜;向困难地区和群体倾斜;向科技创新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倾斜。

今年中央财政对地方(主要是中西部地区)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将达到1359亿元,旨在缩小地区间财力差距,实现地区间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均等化,由接受拨款的政府自主安排使用。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扶贫开发资金137亿元,重点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和劳动力转移培训等项目。中央财政今年安排社会保障补助支出和就业再就业支出1859.8亿元,比去年增长14.5%。

预算报告显示,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将达3397亿元,平均到9亿农民身上,每人377.4元。中央财政每支出的6.5元钱中,就有1元钱花在了农民的身上。(《新京报》3.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