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影楼:婚纱藏暴利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婚礼上新娘的婚纱是买还是租?由于只穿一次,很多人会选择后者。

准备5月份结婚的杨小姐忙着挑选婚纱,她先选择到影楼租赁婚纱,发现租便宜一点的婚纱,每天每套800元左右,稍好一点的就更贵。杨小姐决定不在影楼购买或租用婚纱礼服。“在影楼里看起来稍微好点的婚纱都要2000元以上,只能穿一次太不划算。

两天前,杨小姐在北京五棵松一家婚纱城购买了一套婚纱,只用了300元,并且“很漂亮,很满意”。这家婚纱城聚集了众多来自江浙、广东一带的婚纱品牌。

“北京大部分的影楼都是从我们这里购买婚纱。”婚纱城里一员工说,这里的婚纱大多零售价格在200至500元之间,批发更便宜,100多元就能拿到一件漂亮的婚纱。

婚纱市场怎么会潜藏这么大的暴利空间呢?一家大型婚纱城的市场总监认为,消费者在结婚这种人生大事上的不计较心理和整体行业形成的价格习惯造成了行业的垄断,从而产生暴利。(《竞报》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