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伤心的父亲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儿考入大学原本是件高兴的事,但对张先生来说,却有苦说不出。张先生夫妇住在湖北的一个县级市,属于工薪阶层,两人的年收入也就2.4万元左右。为了不让刚进大学的女儿受苦,他们每月至少给女儿600元的生活费,并为女儿添置了手机。

父母的良苦用心没有得到女儿的体谅,反而让她觉得有了父母的支持,买东

西不用考虑价格。记者看到2月份张先生给女儿所列的17天的消费清单:生活费400元、生日礼金200元。

2月13日开学当天,张先生送女儿到位于武汉的大学,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后,又为其打点好一切。过年时女儿提出买电脑,张先生再三考虑,狠下心花了6000元将电脑买了下来。

提着电脑来到女儿寝室已是下午2时,一天的劳累让有胃病的张先生感觉很不舒服,希望吃些饼干之类的食品。女儿慢慢将饼干拿出,递给父亲几块,自己也在边上吃了起来。当父亲提出想喝酸奶时,女儿似乎有些不耐烦,转了一圈后却拿来一瓶汽水,要父亲和自己一同“分享”。张先生感到心寒,在为女儿办完所有的手续后,带着一颗冰冷的心离开了学校。(《法制今报》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