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让“盲道”不帮“盲”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重庆市上清寺往江北车站附近的盲道,自去年9月以来就被几个公共设施占据着;成都市芳邻路则成了一个露天大茶铺,这里茶坊、酒吧林立,人们在人行道上悠闲地品茶、打牌,丝毫不顾椅子、桌子正压在盲道上。

盲道是无障碍设施的一种,但是,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却不尽如人意,较为普遍的是不少人在盲道上乱停

放车辆。对盲道的任意占用不但让盲人无法信任盲道,更危险的是,盲道上那些障碍极可能成为伤害盲人的陷阱。

盲道的设置,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占据盲道者或许并没有残害盲人的主观故意,然而由于很多人并没有为残疾人考虑的意识,使盲道变得不安全。请大家与盲人换位思考,自觉维护盲道设施!(《中国社会报》3.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