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过量摄取胆固醇易患牙周病 日本牙病预防专家通过实验证明,大量摄取胆固醇,会使牙和牙龈间的沟隙扩大,从而使细菌大量进入沟隙,导致牙周病或使本来就有的牙周病恶化。

脑力劳动可能使人发胖 加拿大研究人员说,脑力劳动可能使人发胖,不仅是因为运动量少。当人们长

时间伏案读文件或用电脑时,大脑需要葡萄糖来提供能量,结果吃下很多东西,远超过身体的需要。这也是导致肥胖者增加的一个原因。

人到老睡眠并没少 美国科学家近年来所做的一系列有关研究显示,尽管老年人晚上的持续性睡眠时间比年轻时减少了,但是,老年人一天中的睡眠时间总量并未真正地减少。老年人晚上少睡的时间,会在白天“补回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