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拟建中国文字博物馆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文字博物馆可行性研究报告3月2日通过专家组评审,清华大学教授、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学勤任专家组组长。

报告指出,文字博物馆被定位为具有国家级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三大职能的专业性博物馆。该博物馆将通过收集、保护和展示有关文字的文物、标本和资料,起到弘扬汉字文明、宣传华夏

各民族语言文字的作用。文字博物馆的展示内容以世界文字为背景,以汉字为主干,少数民族文字和特殊文字为重要补充。

中国文字博物馆被河南省政府列为“十一五”期间重点项目之一。该馆选址在安阳市殷墟博物苑附近,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北京青年报》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