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一首歌》罢了明星出场费

2006-03-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同一首歌》出品人孟欣公布了《同一首歌》的6项改革措施,其中特别指出:“将取消一切商业性演出,所有歌星将完全义务演出……”

是什么原因令孟欣斩钉截铁自断“米路”呢?

一位铁杆“粉丝”的投诉是导火线。那是2005年在某个城市的演出,一家4口铁杆“粉丝”花了8千块钱从“黄牛党”(票贩

子)手里买了高价票,这可是全家好几个月的收入啊。“《同一首歌》的制作费是固定的,但往往支出最大的是歌星的出场费。内地一线歌星,唱两三首歌,几十万元少不了的,港台当红歌星要价100万元是常有的事。”一场办下来,演员的出场费已达到了整个演出成本的2/3。

不发“工资”,明星们还愿意来吗?对此,孟欣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已与很多知名的传播公司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都表示会支持我们。或者我们可以这样想:《同一首歌》除了带给观众歌迷欢乐以外,也为歌手以及赞助商做了十分到位的宣传,其效果可能比他们做一个十几秒的广告更好。”

孟欣已决定:“《同一首歌》不再搞什么夹克节、白酒节等商业演出,而是将主题转向奥运、环保、敬老助残、赈灾义演等方面。”那么钱从哪里来呢?走出国门,把《同一首歌》推向国际化、产业化,在世界舞台上创造一个像好莱坞、MTV、迪斯尼那样的中国文化品牌是孟欣的新打算。 (《北京青年报》3.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