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5诉苦疲劳说明啥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15与其说是消费者的节日,不如说是消费者的诉苦日,因为这天,消费者受到的不公待遇至少会有人耐心聆听。

中央电视台举行了多年的3・15晚会,一直就是诉苦者的聚会,但大众对这样的聚会已然表现出了淡漠神情。因为在令人瞠目的劣质“OK”镜害人、不合格燃气热水器致人死亡、啤酒瓶爆炸伤人及有质量缺陷

的汽车导致人员伤亡等事件接连曝光之后,毒奶粉、问题疫苗、超标食用油等披露仍然不绝如缕。到今天,人们似乎不知道到底该吃什么、喝什么。

3・15晚会从让人企盼,到现在不少人的漠然,至少传递出一个信息,对于消费者来说,仅仅可以“诉苦”是不够的,关键是消费环境要有实质的转变,让“苦”不再成其为苦。在当前启动消费的大形势下,如果日常消费还不能令人放心,消费升级还必须承担着风险,扩大内需又将从何谈起?(《?望》2006年第1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