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工月收入指什么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我与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在支付经济补偿金时,公司根据合同上注明的岗位工资2000元作为标准发了8个月。可实际上我的月收入除了岗位工资外还有业务提成、奖金等。请问,劳动保障部门是怎样规定经济补偿金计算标准的?

专家解答:

劳动者符合经济补偿金条件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和月工资收入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经济补偿金计发基数,应根据劳动者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前12个月的平均月工资收入计算。劳动者月工资收入是指按国家和上海市规定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不包括按国家和本市规定个人应缴纳的各类税费。股票、期权、红利等与投资相关并不列入工资总额的收益,不作为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的计发基数。 (《文汇报》3.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