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悉尼歌剧院设计师:荣誉迟到32年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丹麦著名设计师乌特松因设计了悉尼歌剧院享誉世界。但是当年由于和澳大利亚政府发生争执,乌特松在歌剧院全部完工之前就离开了澳大利亚。因此,在1973年10月举行的悉尼歌剧院落成典礼上,主持典礼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甚至连这位设计师的名字都没有提到。

虽然和澳大利亚政府存在矛盾,乌特松还是在1999年应悉

尼市政府请求设计了悉尼歌剧院的西柱廊。

新建成的西柱廊于今年3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主持西柱廊的落成典礼,并在典礼上对乌特松进行表彰。

然而,这项荣誉对于乌特松来说来得实在太晚了,迟到了整整32年。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乌特松已经无力重返悉尼。他的儿子扬・乌特松代表父亲参加典礼并接受荣誉。

扬・乌特松说:“我父亲从来没有想到悉尼歌剧院会成为一幢标志性建筑,他为歌剧院在澳大利亚人民心目中占有这样重要的地位感到高兴。”(《参考消息》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