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情绪媒体播放机

人处在不同心情时,想听的音乐、想看的电影当然不一样。迪斯尼公司出品一款媒体播放机和用户手腕上的一个传感器相连,可以检测用户处在不同程度的体温、排汗和心率,建立一个档案,然后自动帮助用户寻找不同心情下需要的作品。

●化妆品试用模拟器

日本推出一款具备RFID功能的化妆品模拟器。顾客只需要坐在该机器的终端,机器上的照相机就会拍下顾客的面部,然后顾客将挑选出的化妆品抹在连接到模拟器的一个RFID阅读平板上,立刻能显示化妆品的使用效果。

●心脏自动检测器

日本日立公司最近将一款手表形状的感应器“AiSense”及其终端配件推向市场。它能自动监视老年人、病人的心脏健康状况,并能通过无限网络自动将数据传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