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崔永元实话实说抑郁症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年记者生涯、10年主持人经历,使崔永元成为中国电视界的名嘴。

崔永元说:“这次春节晚会我在《说事》里演小崔,真是自己,抑郁症,睡不着觉,给人家使点儿坏,最后又被人家坏了一把,非常像我在生活中工作中的状态,我演起来得心应手,甚至忘了是在表演,是在做一个节目。

我在媒体上袒露自

己得了抑郁症后,收到了好多信和电话,那些抑郁症病人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在这之前他们不敢说自己有抑郁症。等到我放开说后,他们也觉得没事了。你看崔永元也有抑郁症,他还算混得不错的呢,那我们怕什么呀?”

崔永元说,抑郁症患者基本上都比较偏激,爱钻牛角尖。《实话实说》追求完美、追求真理、追求真诚、追求善良,让崔永元对自己很苛刻,也造成了崔永元身心疲惫,整天为节目如何出彩而忧虑,承受着心理抑郁和严重失眠的双重折磨,以至不得不中断了《实话实说》的主持。(《新民晚报》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