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少年》感动政协委员

2006-03-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紧张而忙碌的两会期间,部分政协委员还在驻地京丰宾馆和友谊宾馆观看了影片《网络少年》。

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部近些年来出现的难得的影片。

一位委员十分感慨影片的真实,因为他的孙子同样面临着网络带来的种种诱惑,他也十分想通过影片来寻求一种帮助、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的方法。

而一位恰巧在教育部门工作的委员告诉记者,他虽然已经60多岁了,但这样一部影片让他很受感动,看片时老泪纵横,因为影片真实而生动地还原了孩子们的生活,也完全体会到老师和家长的辛酸苦辣。他当场表示回去后呼吁教育部门召开以青少年与网络为中心的会议,并尽快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共同观看这部影片,希望能够从中寻求到一种网络与学习相辅相成的方法,让网络不再是毒害青少年的凶手,而是学生们学习的好帮手。(《北京娱乐信报》3.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