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移民”无缘清华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青海省招办今年初接到举报:2005年在青海参加高考的考生宋某某系“高考移民”,有关户口等证件全部是伪造的。

青海省招委和省教育厅即组织人员查实:考生宋某某小学、初中、高中均在河南省就读,其父母在河南省濮阳市工作。1995年10月,宋某某家长托人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办理了一本假户口,又制作了户

主本人在果洛州交警大队任干警的假证件,为宋某某骗取了在青海的高考资格。2005年,宋某某以青海省在外地借读高中毕业生的名义,在果洛州参加了高考,成绩为理科679分,并被清华大学电子科学类专业录取。

为了严肃招生纪律,维护公平、公正,青海省招办决定取消宋某某的高校录取资格,同时提请清华大学取消该生学籍。(《中国青年报》3.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