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百在逃贪官落网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截至2005年底,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案件中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共有4000多人,从地域上看,涉及全国30个省、市;近两年逃跑的较多,占在逃总数的近一半,最近两年犯罪嫌疑人携款潜逃呈高发态势。

今年年初,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部署了追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截至2月底,已经缉拿归案400多人

,其中县处级以上官员7人,厅局级干部1人。对在逃贪官要全部上公安追逃网缉捕,这样,在国内不论什么地方,只要公安机关发现名单上有在逃的贪官,就可以将其缉拿归案。河南已经对222名外逃贪官全部实行了上网追逃,20天时间已抓获28名外逃贪官。

追逃一名贪官需要多少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说,一起一般的刑事案件在追逃过程当中,人力、物力平均至少要1万元左右,稍大的刑事案件要在10万元以上,甚至上百万、数百万元,缉拿一名贪官的平均“追逃成本”也应该是这个数。抓捕在逃贪官一般需要跨省市进行,而且并不是一次就能成功,有时还需要使用一些特殊侦查手段。这次集中追逃,各级政府都加强了对追逃工作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羊城晚报》3.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