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流保姆”孰是孰非

2006-03-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南京市“帮你帮我”家政公司推出了一项新业务――专门服侍小产女性。该家政公司小产保姆的服务价格是7天338元、15天580元……如果人流者有住处,“人流保姆”直接上门服务;人流者也可住在家政公司所租的旅馆内,价格从150元至300元不等。

“帮你帮我”公司经理说:“目前服务对象以女大学生比较多。

家政公司推出此项新业务,引起市民的强烈关注和一片争议。老一辈对这样的“新”服务不以为然,她们表示:现在的年轻人轻浮得连最起码的道德底线都没有了,推出“人流保姆”不是在助长她们的轻浮举动吗?

也有人认为,现代社会未婚先孕已不是新鲜事,“人流保姆”的出现,不仅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也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南京大学徐翔博士则认为,目前的年轻人对于性行为的后果考虑的不够慎重,出了问题不懂得照顾自己,因此,一定程度上讲“人流保姆”的出现合法合理。

“人流保姆”的出现,客观上对小产女性的身心健康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该项服务的规范性将会影响其是否顺利发展。(《中国妇女报》3.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